•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8“水立方杯”巴塞罗那赛区报名工作进行中

2018年06月13日 15: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西班牙《联合时报》)
(西班牙《联合时报》)

  中国侨网6月13日电 据西班牙《联合时报》报道,日前,2018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巴塞罗那赛区工作正式启动。目前,报名工作已经展开,一些爱好唱歌、摄影及书法的华裔二代已经开始前往报名单位报名,并递交了海选作品。整个筹备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据了解,2018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巴塞罗那赛区工作由加泰罗尼亚华人华侨联合总会、加泰罗尼亚北京同乡会联合主办;西班牙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承办;得到了中西移动、西班牙华人建筑业协会、西班牙新家园协会的大力协办。

  比赛海选于5月9日正式开展,复赛将于6月16日端午节期间与华夏好声音杯歌唱大赛进行联办,决赛将于6月底举行。

  承办方西班牙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李娜老师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不少青少年递交了海选作品,通过这些作品我们发现,水立方歌唱大赛经过多年的举办,已经在华裔青少年中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活动带动了孩子们爱好文艺的兴趣,同时也挖掘了不少在艺术方面有天分的小选手……目前,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海选以及复赛环节的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决赛的时间和场地正在商定,今年的比赛我们将在评选环节、比赛场地等方面进行革新,力求今年的比赛更加严谨、完善。”

  除此之外,本次活动大赛组委会还新纳入了摄影、书法比赛环节,鼓励各赛区积极参与同期举办的“水立方文化节—华侨华人摄影大赛、书画大赛”。活动主题为放眼“侨”世界、畅想冬奥、美丽北京新时代,内容以反映侨胞在海外的生活状态,对冬奥的期盼,以及对北京的美好印象为主。

  据了解,今年大赛的主题是:以歌传情,宣扬和铭记海外华侨华人支持奥运、情系祖(籍)国的桑梓情怀;以侨为桥,助推和谐侨社建设,打造全球华人文化盛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凝聚侨心侨力,共同助力2022年冬奥盛会,同圆共享中国梦。

  按照2018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巴塞罗那赛区实施细则,今年区域赛决赛之后,将推选青少年组冠、亚军和成人组冠军赴北京参加总决赛,他们不仅能与全球优胜选手同台竞技,还可以与中国知名歌唱演员同台演出,青少年组赴京选手更可获得参加北京音乐夏令营的机会。(江民)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