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导演谢飞访洛杉矶 与当地摄影家交流

2018年06月13日 15: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导演谢飞受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之邀演讲。(美国《侨报》/邱晨摄)
导演谢飞受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之邀演讲。(美国《侨报》/邱晨摄)

  中国侨网6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中国著名导演、北京电影学院历任副院长谢飞在洛杉矶深入高校与学者交流之后,于当地时间6月11日晚应邀到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演讲,鼓励摄影家、摄影爱好者深入生活,拍出带有时代气息的好作品。

  应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之邀,谢飞在华人聚居的阿罕布拉市为南加州的摄影家、摄影爱好者演讲。谢飞用自己拍摄的影片片段做教材,鼓励观众深入生活,在生活中寻找细节,拍出有特色的图片。

  谢飞表示,拍电影与拍照片在许多方面是相通的,都要尽力利用光、色等视觉元素,突出主题。谢飞近两小时的演讲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演讲之后,谢飞还向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赠送了6盘其电影作品的光碟。

  谢飞此次来洛杉矶先后走访了南加州大学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并与两所高校的学者、学生座谈、交流。

  谢飞被称为中国第四代导演的领军人物,他30年前曾在南加大做访问学者一年,此次来访可谓故地重游,他可用流利的英语与该校的教授、学生交流。谢飞在演讲时一直强调电影人深入生活的重要性,只有这样才能拍出好的影片。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举办了谢飞导演作品观赏会,展映了谢飞执导的作品《益西卓玛》与《黑骏马》,受到该校学者的好评。谢飞将自己作品的光碟赠送给了洛加大东亚图书馆。(邱晨)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