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调查:中餐成为意大利人最爱的外国菜

2018年06月15日 13: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15日电 据《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微信公众号编译报道,在意大利,最“时髦”的外国菜是什么?如果是和朋友们聚餐,或者是要浪漫晚餐,那么去吃日餐;如果想随便吃点,那么土耳其菜和中餐则是最佳选择。

  全球资讯和市场测量公司尼尔森(Nielsen)近日公布一份以意大利全国5200万人口为基础的一项抽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2018年的前3个月里,有64%的意大利人至少去过一次餐厅,其中42%的人(大约1400万人)选择了吃外国菜,其中以中餐、日餐和墨西哥菜为典型。

  带着好奇心去尝鲜

  调查显示,将近一半的意大利人去吃外国菜,主要原因还是好奇。46%的人想要尝尝在家里吃不到的食品,37%的人则考虑的是丰富饮食,还有15%的人是因为价格原因。当然,约4成食客选择某种外国菜是因为他们对菜肴特定口味的欣赏,此外,也有人认为外国菜更健康。

  中部和北部人更接受外国菜

  从消费者属性来看,很显然,外国餐厅在意大利各个地方的供需都是不一样的:外来移民较多的地方,比如北方的大城市里,必然有较多的外国餐厅。

  在过去5年里,在意大利的外国餐厅数量增长了45%,但大部分集中在在米兰(39.4%)、普拉托(31.3%)、蒙扎和布里安扎(30.6%)、博洛尼亚(27%)四城,在洛迪(Lodi)和罗马也有不少。同时,很少有外国餐厅可以打入南部城市的餐饮业市场,比如那不勒斯只增长了3%。

  外国食品原材料需求变大

  对外国菜的喜爱也让很多意大利人开始尝试自己在家烹饪。比起5年前,如今有50%的意大利人增加了外国食材的购买量,这项数据在2018年前三个月里增长了9%。也就是说,现在有超过2000万的意大利人在家做“洋菜”。除了对异国风味的喜爱,外国食材的广泛出现和便捷购买也是助推这一现象的重要原因。

  目前在意最受欢迎的外国食材有:印度香米(riso basmati)、北非古斯米(cous cous)、牛油果、木瓜和芒果。外国调味品中,生姜、黄姜和咖喱也越来越普遍地被意大利人接受。

  据调查,有约1800万意大利人喜欢在家享用外国菜的外卖,尤其是土耳其菜、日本菜和中餐。

  意大利菜依旧是首选

  这样来看,意大利人很快就要和意面、披萨说再见了?非也,大部分的意大利人在家做饭时依旧会忠诚于“Made in Italy”的菜肴。

  同时,很多人也在越来越“国际化”,更愿意尝试新的以及风味迥异的饮食,而这一现象也绝不是一个朝来夕去的潮流。70%的意大利人表示,这是一种新趋势,他们正在不断适应外国饮食和外国餐厅的出现,不管是大型的企业还是小商小贩。

  外国菜首选中餐

  而在外国餐饮中,中餐是意大利人最喜欢的外国菜,23%的人首选中餐,其次是日餐(21%)、墨西哥菜(21%)和土耳其菜(11%)。

  中餐最受欢迎,这点早已不是新鲜事。根据尼尔森的在全球53个国家进行的另一项关于饮食的调查中,中餐是全世界范围内最受欢迎的,之后才是意大利菜。(因因)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