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鸡毛飞上天》等登陆菲律宾 “中国剧场”开播

2018年06月20日 11:05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剧场”开播仪式在马尼拉举行

  《鸡毛飞上天》等作品登陆菲律宾

  本报讯 (记者 董小易) 为纪念中国与菲律宾建交43周年,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菲律宾国家电视台6月13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中国剧场”开播仪式。菲律宾语版电视剧《鸡毛飞上天》、电影《北京爱情故事》、动画片《大侠山猫和吉咪》、纪录片《马可波罗——从历史走入现代》等4部中国影视作品将在菲律宾国家电视台播出。这也是中国影视节目首次译配成菲律宾语与当地观众见面。

  开播仪式上,中方代表表示,人文交流是架起民心沟通的桥梁,作为人文交流的重要力量,中菲广播电视领域的交流合作意义深远。本次开播的“中国剧场”将成为进一步深化民间交往、夯实两国关系的重要支柱。近年来,中菲影视交流合作持续发展,电视剧的互播取得了一定成绩,先后有10余部菲律宾电视剧在华播出。优秀的影视剧作品如同开启民心相通之门的钥匙,带领两国人民走近彼此不同的文化,分享对生活的审美体验、对文化多样性的深刻理解。

  菲律宾方面代表表示,此次“中国剧场”开播是“创造历史的一天”,“中国剧场”项目在菲律宾落地,是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的重要成果。“中国剧场”开播是菲中两国媒体合作深化的重要成果,将进一步加深菲中两国人民的彼此了解。

  浙产电视剧《鸡毛飞上天》制片人、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家平对这次合作感到很欣喜。“讲述义乌人艰苦奋斗故事的《鸡毛飞上天》在菲律宾的播出,将让菲律宾民众了解中国的改革开放,感受中国发展给世界人民包括菲律宾人民带来的重要机遇,能够让菲律宾观众看到中国人特别是浙江人是如何在改革开放中艰苦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希望它能够引起菲律宾广大观众的共鸣。”

  据了解,“中国剧场”将在8月通过菲律宾国家电视台与当地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