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水立方杯”歌唱比赛津巴布韦地区选手名单出炉

2018年06月20日 16:4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全体参赛人员与嘉宾评委合影。(图片来源:津巴布韦华人网)
全体参赛人员与嘉宾评委合影。(图片来源:津巴布韦华人网)

  中国侨网6月20日电 据津巴布韦华人网报道,近日,2018“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津巴布韦赛区的比赛在首都哈拉雷龙城1+1俱乐部隆重举行,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夫人张爱萍女士、津巴布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王新举会长、津巴布韦华商会李新峰、李曼娟会长、华联会丛玉玲会长、中资企业商会李文杰、刘白雪秘书长以及上百名观众到场观看了此次歌唱盛会。

张爱萍女士为一等奖选手颁发奖品和证书
张爱萍女士为一等奖选手颁发奖品和证书。(图片来源:津巴布韦华人网)

  津巴布韦赛区比赛由十名选手组成,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陈铭女士获得第一名,刘冰、俞米获得第二名,张墨竹、陈佳星、何新晟获得第三名。陈铭和俞米将分别代表津巴布韦赛区成人组和少儿组参加七月份在北京举行的“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比赛。

  2018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华人歌唱大赛是一场全球性海外华人歌唱盛会,旨在以歌传情,宣扬和铭刻海外华侨华人支持奥运、情系祖国的桑梓情怀,以侨为桥,助推和谐侨社建设,打造全球华人文化盛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凝聚侨心侨力,共助2022年冬奥盛会,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一个海外华人歌唱活动。今年的华人中文歌唱比赛将在海外近30个国家举办。

李新峰、王新举会长为二等奖选手颁发奖品和证书
李新峰、王新举会长为二等奖选手颁发奖品和证书。(图片来源:津巴布韦华人网)

  津巴布韦赛区作为此次活动的首次申办方,得到了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的全力支持,由津巴布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牵头主办,津巴布韦中资企业商会、津巴布韦华商会、津巴布韦华人华侨联合会联合承办这一国际赛事,希望能为所有在津巴布韦的华侨华人提供一个展示歌唱才华、实现歌唱家梦想的舞台。

丛玉玲会长、李文杰秘书长为三等奖选手颁发奖品和证书
丛玉玲会长、李文杰秘书长为三等奖选手颁发奖品和证书。(图片来源:津巴布韦华人网)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扩大了该活动在海外的影响力,同时也通过歌唱这种形式进一步宣扬和传播了中华文化,对促进各侨团之间的沟通、协作,以及侨胞之间的相互认识和了解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流星雨报道)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