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福建莆田哆头蛏肥美壮硕 独特海产已有600多年名望

2018年06月22日 10:3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你知道什么是哆头蛏吗?这奇特的名字,让哆头蛏常被人误会是否有很多头。其实哆头蛏是海蛏(razor clam)的一种,源自莆田哆头村。

  哆头蛏源自中国福建莆田三江口镇下辖17个行政村之一的哆头村,那里三面环海,生产海产,哆头蛏便是当地独有的海产,已经有600多年的名望。

  哆头蛏的体型在蛏界称霸,关键在于哆头村拥有罕见不含砂质的黑泥滩涂。这些黑泥一般用于美容产品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有机质,经过日积月累的吸收,哆头蛏长得比其他海蛏肥美壮硕,可达5至6公分长。

  哆头蛏以肥为美,据当地挖蛏人建议,必须选择蛏肉饱满的,最好是肉肥到露出壳外无法并拢的那种。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