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8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旧金山赛区决赛成绩揭晓

2018年06月22日 17: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美国北加州北京同乡会微信公众号图片)
(美国北加州北京同乡会微信公众号图片)

  中国侨网6月22日电 据美国北加州北京同乡会微信公众号消息,2018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旧金山赛区的比赛于6月16日圆满落下帷幕。

  依照北京主办官方规定的赛制,选手们分为12岁到18岁的青少年组,和18岁以上的成年组两组进入复赛。同时,旧金山赛区为了鼓励广大,华人华侨的后代为弘扬中华文化而积极学习中文,特别设立了少儿组。

  北京同乡会特意为本次大赛请来了在旧金山湾区歌唱界很有名望的七位评委,他们分别在经典学院派美声唱法,民族歌曲以及广受大众欢迎的流行通俗歌曲方面,有很高的造诣。

  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而成功入围复赛的39名选手依序登台,倾情演绎自己及指导老师或家长们为了这次比赛而特意排练了很久的中文歌曲,可以说每一个选手的登台亮相都展现出了自己的精神风貌及较完美的歌唱水平,赢得到场观众的阵阵叫好和热烈的掌声。

  这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大旧金山湾区的许多实力派青少年及成年选手,特别是有几位已经在近一两年来的大型国际赛事拿到大奖的朋友。所以不论是复赛还是决赛,竞争都非常的激烈。比分计算到小数点两位才能分出胜负。

  这次的赛事,由于从启动报名到初赛海选,直至进入现场的复赛和决赛,时间很仓促,选手和主办方的准备都不能说是完善。比赛期间工作人员根据现场情况,不断及时的调整流程,如几位选手现场要求换伴奏音乐,调整从选手登台演唱到打分及宣布综合得分的顺序等等,得以使整个比赛紧凑而有序的进行。我们硅谷高科技工程师义工们及组委会高效率的配合运作使得原本计划非常紧张的复赛程序得以比预计时间提前了半小时结束。

  经过又一轮紧张激烈的角逐,旧金山赛区的选拔赛于晚间8点左右结束。由旧金山总领馆的查副总领事亲自到场,宣布旧金山赛区的优胜者名单。并邀请评委老师及相关社团领袖为优胜者颁发奖杯。

  青少年组

  一等奖 殷月明

  二等奖 毛依琳 王苏菲

  三等奖 葆琳 李鸿宇 程子健

  进入决赛的还有: 郑文佩 彭珈睿

  成人组

  一等奖 潘琦 (民族)刘聪 (通俗)

  二等奖 郭佳琦 任明

  三等奖 吕品 张云 李琪琦

  2018 旧金山赛区组委会和北京同乡会 特别 感谢所有一如既往热情支持,帮助我们的义工朋友们!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