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四届夏季峰会在江西南昌开幕

2018年06月23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3日,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四届夏季峰会在江西南昌开幕。 刘占昆 摄
6月23日,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四届夏季峰会在江西南昌开幕。 刘占昆 摄

  中新网南昌6月23日电 (刘占昆 吴鹏泉 姜涛)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四届夏季峰会23日在江西南昌开幕,来自中国、西班牙、意大利、乌克兰等29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于此,共话中医药发展。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表示,此次峰会邀请了一大批以诺贝奖获得者、院士、国医大师等为代表的领军人才,安排了一系列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报告,致力于加强政策对话、促进学术创新、推动产业发展、倡导互学互鉴,必将为中医药走向世界注入新的动力。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致辞。 刘占昆 摄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致辞。 刘占昆 摄

  马建中说,相信本次大会一定能推动各国各地区中医药团体间、中医药与各传统医学间的交流与合作,同心协力推进中医药国际化进程,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切实造福人类健康。

  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表示,江西中医药历史源远流长,在中医药界占有重要地位。“我们发挥江西中医药文化底蕴和资源禀赋优势,推进中医药产业、事业融合发展,拓展中医药服务领域,加强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努力打造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中医药强省。”

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致辞。 刘占昆 摄
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致辞。 刘占昆 摄

  他说,世界中医药大会夏季峰会是海内外中医药专家学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家围绕新时代中医药发展战略、中医药标准化与国际化等进行深入交流,发表真知灼见,为世界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峰会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中医药基础理论、临床实践、中药产业、适宜技术等中医药多个领域进行探讨交流。

  此次峰会以“中医药国际化新时代、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江西省卫计委、赣江新区管委会、国家中医药教育国际化协同创新平台联合主办。(完)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