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当世界杯球迷遇上中餐 莫斯科中餐厅生意火爆

2018年06月24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俄罗斯世界杯)当世界杯球迷遇上中餐

  中新网莫斯科6月24日电 题:当世界杯球迷遇上中餐

  中新网社记者 王修君

  如火如荼的世界杯正在进行。大量涌入莫斯科的各国球迷在品尝俄餐的同时,也把目光投向了本地的中餐馆。

  中国大饭店是莫斯科最大的中餐厅,距离世界杯球赛举行地——卢日尼基体育场仅有一站地铁的距离。饭店招牌上的金色云纹和门口成排的橘色灯笼让人一眼就明白,这里与中国有关。

  由于外部装饰醒目,再加上良好的地理位置,中国大饭店成为各国球迷品尝中餐的重要地点。

  自世界杯揭幕以来,球赛开始前的几个小时是饭店最忙碌的时候。身穿各国队服的球迷或呼朋引伴、或一家人陆续来到餐厅用餐,吃饱后再前往卢日尼基体育场为自己心爱的球队加油。

  每天巨大的人流给饭店带来了不菲的收入。据这家饭店的董事长朱余克介绍,世界杯期间饭店的营业额达到了平时的3倍,青岛啤酒的销量更是达到了平时的5倍。

  为了让球迷更方便看球,朱余克利用饭店外面的空间装修了一个小酒吧,再挂上几块电视,使各国球迷能在夏日微风中一起看球喝酒,增强顾客的“体验感”。

  莫斯科约有中餐馆20余家。除了中国大饭店外,其他莫斯科的中餐馆也普遍从这一波世界杯行情中赚到钱。甚至有的中餐馆因进店球迷过多,后厨忙不过来,不得不停止外卖服务。

  除赚钱外,不少中餐馆也把这次世界杯当成展示中餐文化的良机。

  宫保鸡丁、铁板牛肉、咕咾肉和鱼香肉丝,这些中国的家常菜是最受外国球迷欢迎的菜肴。朱余克说,尽管菜简单,但自己反复交代过,不但要把菜烧好,摆盘也要更讲究,努力让各国球迷体会到中餐“色、香、味”俱全的魅力。

  朱余克苦心没有白费。不少球迷表示,这里的中餐不但好吃,还有艺术感。两位来自墨西哥的球迷告诉中新社记者,这里的水煮肉片味道好,可能用的是“墨西哥辣椒”,而且菜颜色鲜艳,让人很有食欲。

  另一家名叫“青岛”的中餐馆则在世界杯期间挂出了麻辣小龙虾的招牌。“青岛”饭店老板张兴成说,麻辣小龙虾是中国现在最火爆的夜餐文化代表。自己特意选了本地新鲜的小龙虾,用中国做法烹饪,让各国球迷们尝到不同的口味。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很多外国球迷在尝试了小龙虾配啤酒后,非常喜欢这种“麻辣配凉爽”的口感。其中不少人表示希望到中国感受一下这种夜宵文化。

  俄罗斯中国文化旅游餐饮协会会长李娜说,近年来随着中俄各领域交流的加深,莫斯科的中餐馆也早已摆脱了以前留给外界“口味好,但档次不高”的定位。

  李娜说,世界杯是各中餐馆盈利的好时机,也是中餐文化走向各国民众的黄金时机。现在还有20余天世界杯才结束。随着前段时间对市场行情的逐渐掌握,未来莫斯科的中餐馆可能会陆续推出更多既有中国特色,又符合外国民众口味的“套餐”,来满足各国球迷们的需求。(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