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首届全英少儿“丝路回响”海报设计大赛揭晓颁奖

2018年06月25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伦敦6月25日电 (记者 张平)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首届全英少儿“丝路回响”海报设计大赛,24日在伦敦揭晓并举行颁奖典礼。

  该海报设计大赛由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英国华人媒体富中传媒、酷锐传媒联合主办。以“一带一路”为主题、中英文化交流为背景,首次以儿童喜爱的“海报”艺术形式展开竞技的大赛,一开始就吸引了全英少年儿童的关注和踊跃参与。

  经过近半年的筹备,共有250多位来自英国各地的儿童选手参赛,800多个儿童及家庭参加了颁奖典礼。出席颁奖典礼的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总领事费明星在致辞中感叹道,“没想到”有这么多的英国儿童和华人子弟参与此活动,称赞他们为中英两国友好的“大使”。

  参赛作品中,一幅作品利用“丝绸”轻盈飘逸特质,描绘出了在空中飘舞的“丝绸”变幻成一个中文“回”字图形。这幅构思巧妙、造型独特的参赛作品,获得大赛一等奖。

  由英国设计界专家组成的大赛评委会评价称,本次参赛作品色彩鲜艳、造型夸张、富有童趣,特别是主题紧扣“一带一路”倡议,形象地表现出了英国儿童心目中的“丝路回响”艺术形象。按照年龄和母语种类,大赛划分为3个组别,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及组织奖和育苗奖等奖项。

  连续举办十六届的全英普通话朗诵比赛颁奖典礼,也同台热烈举行。

  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会长伍善雄太平绅士表示,为适应英国儿童学习中文的需要,在英国的华文学校联络英国的主流学校,连续举办普通话朗诵大赛和首次举办海报设计大赛,是中国文化普及之举和创新之举。随着中国文化影响力的日益增强,英国儿童学习中文的热忱,将进一步向深度和广度伸展。(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