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30届温哥华国际龙舟节 全球200支龙舟队共襄盛会

2018年06月25日 15: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5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第30届温哥华国际龙舟节前日于协平世博(Concord Pacific)拉开序幕,赛事为期3日,决赛于当地时间24日中午展开。此届龙舟节吸引了来自全世界各地的200只队伍,包含来自中国的4支代表队,是参赛选手最多的一届。

  一年一度的温哥华国际龙舟节于21日开幕,是北美最大的龙舟节之一。大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逾5500名龙舟健儿组成的200支队伍参赛,来自北京、广州、香港及澳门的4支中国代表队出席此届龙舟赛事。

  23日的比赛为国际赛,从早上8点至下午6点30分,每隔约11分钟便有一场小组赛事,名次在毫秒间产生,群情激昂。福溪(False Creek)沿岸则被观赛的公众包围的水泄不通。

  龙舟节免费入场,除龙舟赛事外,现场还搭建舞台供公众欣赏乐队演出与中国传统文化展示等节目。另外,岸边还设有丰富的互动活动及各国食物餐车,供温哥华市民度过一个悠闲的周末。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佟晓玲第一次参与“温哥华国际龙舟节”,她表示,比赛成绩并不重要,龙舟节本是一场促进交流与友谊的活动,她希望中国龙舟健儿可以融入进加拿大的多元文化里,享受比赛。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