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国际舞蹈艺术盛宴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上演

2018年06月26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演出现场。 王晓童 摄
演出现场。 王晓童 摄

  中新网阿德莱德6月26日电 (郭艳)由澳大利亚报业集团旗下——澳大利亚艺术团、南澳高力国际公司、澳大利亚中国友好协会南澳大利亚分会和新加坡舞蹈团共同合作主办的“真挚历程 炫舞流缘”文化演出,22-23日在阿德莱德联合上演。两场演出吸引了超过千人前来观看。

新加坡聚舞坊表演的《锦绣娘惹》。 王晓童 摄
新加坡聚舞坊表演的《锦绣娘惹》。 王晓童 摄

  本次舞蹈演出以南洋舞蹈风格和东方舞蹈风格为主,同时融入现代舞元素,在阿德莱德这片澳大利亚的土地上,展示了充满亚洲文化的舞蹈演出。

演出现场。 王晓童 摄
演出现场。 王晓童 摄

  新加坡聚舞坊当代艺术团/新加坡聚舞坊,成立于1993年7月,是一个聚集多类别舞蹈于一身的舞蹈团与舞蹈学院,并于2004年成立了一支专业的当代舞蹈艺术团,在创办人严众莲女士的带领下,舞蹈团逐渐进入了国际舞台。新加坡聚舞坊当代艺术团多次代表新加坡参加多元化的国际文化交流和表演:2011年第二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2012年韩国清州国际舞蹈节、2013年韩国大田艺术节。出访国家包括中国、美国、法国、加拿大、日本、韩国、西班牙、土耳其、新西兰、柬埔寨、泰国等。同时,新加坡聚舞坊当代艺术团因持续推广“南洋舞蹈风格”于2014年在新加坡国庆日群众大会上受到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高度赞扬,充分肯定了其创意舞蹈风格对传承本土南洋文化的贡献。

演出结束后嘉宾与演员合影。 王晓童 摄
演出结束后嘉宾与演员合影。 王晓童 摄

  澳大利亚艺术团成立于2005年,艺术团成立以来,参加了多项艺术节的庆典活动。在2017/2018年的澳大利亚国庆节游行庆祝活动中,澳大利亚艺术团推出的安塞腰鼓和中华民族风游行队伍,展现了中华传统艺术独特的魅力并获得了政府颁发的最佳创意奖及服装奖等奖项。

演出现场。 王晓童 摄
演出现场。 王晓童 摄

  本次演出开始前就得到了各方的关注,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文化处杨治公参预祝演出圆满成功并表示非常支持这样的文化交流,因为这不仅是国际间的民间文化交流活动,更是推广弘扬中华文化的很好的平台,希望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更多更丰富精彩。

澳大利亚艺术团表演的《茉莉花》。 王晓童 摄
澳大利亚艺术团表演的《茉莉花》。 王晓童 摄

  在23日的演出前,南澳州长的副部长李菁璇女士做了精彩发言,她首先用幽默的语气说她需要先暖场一下,因为接下来的舞蹈表演,一定值得观众们更热烈的掌声,所以她希望观众朋友们能先预热起来。她强调,她是代表南澳州长马潇先生前来出席这次活动的,马潇先生非常感谢澳大利亚报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刘聿先生以及各方人士的帮助与支持,举办了这次大型的文化交流演出。她并介绍了南澳的多元文化社区,她说南澳有着来自两百多个国家的移民的多元文化社区,以及170多种语言的存在。她也强调马潇政府非常欢迎这样的文化交流、艺术交流活动。

澳大利亚艺术团表演的《京剧舞韵》。 王晓童 摄
澳大利亚艺术团表演的《京剧舞韵》。 王晓童 摄

  演出结合了东方和西方舞蹈的艺术风格,分上下半场的形式呈现。上半场为南洋民间舞蹈特色为主题的“真挚历程”舞蹈表演,下半场为以东方民族民间和古典为主题的“炫舞流缘”舞蹈表演,通过专业的演出,充分展示亚洲东方舞蹈的神韵和西方当代舞蹈的魅力。

  演出结束后,到场嘉宾纷纷上台与演员合影并对他们的精彩表演给予高度的称赞。出席演出活动的嘉宾有南澳州政府代表、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代表、高校代表以及社区代表。观众对丰富精彩的演出赞不绝口,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够在阿德莱德欣赏到更多这样的文化演出。(完)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