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老外也迷气功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纽约教授开班受欢迎

2018年06月28日 16:0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代表团与培训班成员在长岛奥赫卡城堡前练习。(美国《星岛日报》)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代表团与培训班成员在长岛奥赫卡城堡前练习。(美国《星岛日报》)

  中国侨网6月28日电 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代表团当地时间6月22日至7月2日到访纽约,教授开班及讲座,吸引不少人参加。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代表团包括武术家梅墨生、北京体育大学教授王晓军博士、沈阳体育学院教授姜娟等从6月22日至7月2日访美,分别在纽约华埠及长岛开班授课,吸引不少喜欢健气功民众参加。

  武术家梅墨生14岁习长拳,15岁师从隐逸武师俞敏先生习内家拳,25岁始习太极拳,为太极拳家李经梧先生入室弟子,从学传统吴氏、陈氏太极拳技及推手。他这次主讲站桩原理及功法。

  继承“武医一家”优良传统

  北京体育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王晓军博士,是原北京体育大学武术教研室主任,现任中国民间中医药协会理事,全国武术医疗研究会会长。王博士继承“武医一家”的优良传统,师从中医运动学(武术医疗)创始人李永昌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华武术与中医学的交叉学科(武术医疗),并在中医养生、导引按摩、伤科推拿、太极医学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沈阳体育学院教授姜娟,上海体育学院民族传统体育学博士。自2004年起至今,在沈阳体育学院开设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传统体育养生课中,以及学院俱乐部养生课程中进行健身气功的教学工作。

  其中在本月23日至25日专为美国东部健身气功师资培训班在长岛奥赫卡城堡举行讲座及教授,分别指导学员站桩及教授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并展开“国学与传统养生术”讲座,令学员受益良多。(周静然)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