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欧艺术联展在布鲁塞尔开幕

2018年06月29日 15:1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欧艺术联展在布鲁塞尔开幕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8日电(记者潘革平)《首届中欧艺术对话:“情韵”——沃特·维兰与姚逸之艺术联展》28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揭幕。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和比利时前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克拉斯等百余名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

  在文化中心恬静优雅、书画韵味交织的演播厅内,维兰与姚逸之两位艺术家在悠扬的中外乐曲声中,以即兴作画、朗诵诗歌的方式展开对话。80岁高龄的维兰凭借一截木炭,以粗狂有力的寥寥数笔令优美的人体曲线跃然于画板之上。姚逸之在酣畅淋漓的挥毫泼墨之后,也将一幅气韵悠远的山水美景送入众人眼帘。中国驻欧盟使团外交官还将优雅的中国古典诗歌抑扬顿挫地诵读给现场嘉宾。

  张明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欧开展艺术对话有助于深化双方人文交流,促进多元文化的共生共荣,夯实中欧关系的社会民意基础,助力“一带一路”倡议行稳致远,为中欧关系注入持久动力。

  克拉斯说,对话总比对抗好。各国艺术家之间的交流与对话是维护世界和平的保障。

  维兰早年投师于比利时超现实主义巨匠保罗·德尔沃门下,现为比利时国家高级美术研究院荣誉院长。

  姚逸之师从当代著名国画大师程十发,自游学欧洲以来,一直在努力探索中西艺术融合之路,1993年荣获比利时国家高级美术研究院艺术家奖。

  据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谭曙介绍,维兰与姚逸之艺术联展选取两人的30余幅代表性作品,通过水墨和油画两种美术经典媒介,呈现“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浩瀚艺术世界。该展览将持续到9月10日结束。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