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逾400头龙狮齐聚维多利亚公园 庆祝香港回归21周年

2018年07月01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大湾区龙狮齐汇聚 共庆香港回归21周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7月1日电 (记者 殷田静子)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1周年,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庆委会)7月1日举行“粤港澳大湾区共同家园主题展览、龙狮汇演嘉年华”开幕典礼,逾400头来自大湾区11个城市的醒狮、金龙等瑞兽齐聚香港维多利亚公园。

  下午约1时半,会场内锣鼓喧天,充满热闹的喜庆气氛。虽然烈日当头,现场仍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拍照。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1年以来,特区政府成功落实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更致力维护人权、法治、廉洁、自由、民主等核心价值,使香港在亚洲以至全世界都占有优势,并保持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回归以来,香港能够把握机遇,不断向前,除了得到国家全力支持外,更有赖社会各界的同心协力,积极支持特区政府有效施政。

  一年前的今天,在香港视察的国家主席习近平为林郑月娥及特区政府主要官员就职典礼监誓。今日,也是林郑月娥带领的本届特区政府施政一周年的日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指出,“我们欣喜地看到,一年来,习总书记的一系列关心嘱托和指示要求在香港‘上岸、落地、落实’,引领‘一国两制’成功实践呈现新气象。”当前,“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作为“两个建设好”的重要战略路径,已成为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共识,并落实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的崭新实践。

  他表示,一年来,林郑月娥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作为,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精神,聚焦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充分发挥香港的有利发展条件和独特竞争优势,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战略,推出一系列政策举措,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

  据介绍,今年庆委会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主题,举办一系列庆回归活动。庆委会执行主席郑耀棠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粤港澳大湾区已引起香港社会各界的热烈讨论,希望这次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大湾区,推动他们积极参与大湾区建设,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他透露,在“七·一”期间,由庆委会和各大团体筹办的全港和地区层面活动多达200余项,预计可吸引超过50万市民参与。(完)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