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领略中国文化魅力 瑞士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节侧记

2018年07月02日 10:27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领略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瑞士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节”侧记

  为期5天的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节”日前在瑞士第二大城市日内瓦举办,旅游节通过图片展览、文艺汇演、民俗文化展示等一系列活动,展现多姿多彩的中国。

  瑞士联邦议会议员赛琳娜·阿姆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文化旅游节”是瑞中人文交流合作肥沃土壤上开出的一朵艳丽的花朵,营造出一种浓郁的文化体验氛围,人们沉浸其中,可以直观领略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当代中国日新月异的蓬勃生机。

  活动在美丽的日内瓦湖畔举行,不远处是日内瓦地标性景点——大喷泉。喷泉一柱冲天,到达140米高空后自由落下,在微风吹拂中散作一道瀑布,与远方雄伟的阿尔卑斯山相互映衬。

  活动现场彩旗飘扬,十几个白色展位在湖畔一字排开,展位中间是一个偌大的舞台。很多展位都挂着红色的灯笼和中国结,显得格外喜庆。现场制作的拉面、烤羊肉串等吸引游客驻足,剪纸、刺绣、书画等尽显传统文化魅力。还有一些展位介绍中国日益开放的营商环境,提供政策咨询。

  舞台周围逐渐聚集了很多观众,中国民乐演奏和歌舞表演等轮番登场,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当台上进行太极表演时,台下还有很多人跟着比划。活动现场外围竖立着几十个一人高的“广告牌”,这些“广告牌”不是商业广告,而是展示浙江经济文化发展的形象广告。

  “美丽中国·诗画浙江”系列图片展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几名来自日内瓦大学的女生正在一幅江南水乡图片前凝神观看,其中一位女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以前只觉得瑞士的湖光山色是最美的,看了这里展出的图片后才发现,中国浙江的名山大川毫不逊色。通过这些图片我感受到了中国的多元文化和发展的强劲活力,我想去中国看看。”

  阿姆德表示,近年来,瑞中两国在多个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人文交流与合作是一大亮点,两国通过举办交流活动,扩大了人员交往,加深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本报日内瓦电 本报赴瑞士特派记者  任彦)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