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斯洛伐克华裔女作家刘东举办新书发布会

2018年07月02日 15: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2日电,据匈牙利欧洲华通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30日,斯洛伐克华裔女作家刘东在其居住的科希策市举办新书《我住在鼹鼠的故乡》发布会。

刘东(右二)与来宾在新书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匈牙利欧洲华通社)

刘东(右二)与来宾在新书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匈牙利欧洲华通社)

  刘东,笔名玉扣子,原籍甘肃,在斯洛伐克伐克生活已20余年,创作有众多散文、诗歌和小说。作品选集《我住在鼴鼠的故乡》新近由敦煌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作者以朴实、细腻的笔触,描写了斯洛伐克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文化,讲述许多她在生活中真实接触的平人故事。在作者笔下,一篇篇亲身感触和经历的图景和故事,缓缓展开,传递着美好、友善、优雅和知性。书中还收录了一些原创诗歌,一首首诗歌的字里行间,透着作者的热爱自然、怀恋故乡及亲人的心境。

  作者居住地科希策克拉斯纳区区长、作品涉及到的人物、当地文化界人士及斯洛伐克和匈牙利的文友应邀出席了相关活动。发布会上,斯洛伐克艺术家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华洁)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