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8“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泰国赛区决赛落幕

2018年07月02日 16: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泰国北京商会微信公众号)
(泰国北京商会微信公众号)

  中国侨网7月2日电 据泰国北京商会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6月30日,由泰国北京商会和曼谷中国文化中心联合承办,泰国KKS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倾力承办的“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泰国赛区总决赛,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今年是泰国赛区举办的第7届赛事,泰国赛区已连续6年荣获“最佳组织奖”。

  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蓝素红,曼谷中国文化中心高级顾问秦裕森,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张波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蓝素红在致辞中表示:自2011年以来,“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泰国赛区已成功举办七届,成为在泰国弘扬中华文化、展现侨胞风采的特色活动。让身在海外的华人华侨感受到故乡的旋律。同时也促进泰国朋友更好地掌握和运用中文、理解中国文化,感受新时代中国蓬勃发展的脉搏。

  “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以歌传情,以侨为桥,助推和谐侨社建设,有力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同时也承载了海外华人华侨对祖(籍)国的深切情谊和共圆中华奥运梦的心愿。每一位参赛选手选手都怀揣“乘着歌声的翅膀飞去北京看看的梦想”而来,这是一个给予他们梦想的比赛,也是一个可以让他们实现梦想的舞台。

(泰国北京商会微信公众号泰国北京商会微信公众号)
(泰国北京商会微信公众号)

  晋级2018“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泰国赛区总决赛的共10名选手,选手们分别演唱了《想你的夜》、《酒干倘卖无》、《爱》、《无字碑》等中文歌曲。

  经过激烈的角逐,泰国赛区决赛最终胜出三名选手,将赴北京参加总决赛。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