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水立方杯”华人中文歌曲大赛罗马分赛区比赛举行

2018年07月06日 21:4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6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日晚,由罗马爱乐文化中心、罗马爱乐音乐学校主办的2018“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意大利赛区罗马分赛区比赛在罗马Teatro Golden剧院举行。

参加比赛的部分选手、评委及嘉宾合影。(图片来源:《欧洲时报》 辰烁 摄)
参加比赛的部分选手、评委及嘉宾合影。(图片来源:《欧洲时报》 辰烁 摄)

  当晚的比赛旨在以歌传情,来宣传和铭记海外华侨华人支持奥运、情系祖(籍)国的情怀。主办方表示,比赛重在以侨为桥,助推和谐侨社建设,打造全球华人文化盛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凝聚侨心侨力,助力2022年的冬奥盛会,同圆共享中国梦。

  当地华社侨领代表、参赛选手家属及多家新闻媒体来到剧院,为参赛的选手们加油打气。

  当晚的比赛为一轮制淘汰公开赛,比赛选手按年龄分为儿童组、青少年组及成年组。各组选手轮番上台角逐,由四位专业评委分别对各位选手打分,并诞生了各组的晋级名额。

  各组第一名将最终入围7月8日在米兰举行的意大利赛区决赛,并有机会争夺代表意大利赛区参加在北京总决赛的晋级名额。

  比赛结束后,多位华社侨领、代表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并合影。( 辰烁)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