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8“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日本赛区落幕

2018年07月08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选手和嘉宾合影。 东友 摄
选手和嘉宾合影。 东友 摄

  中新网东京7月8日电 2018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日本赛区总决赛7日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名古屋的小野千香子(13岁)获得青少年组优胜大奖,来自东京的张馨(17岁)获得青少年组准优胜奖,张维(23岁)摘取成年组优胜大奖。他们三人将代表日本赛区于7月下旬前往北京参加全球总决赛。

  “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等主办的一项大型公益性侨务文化交流活动。宗旨是以歌传情,宣扬和铭记海外华侨华人支持奥运、情系祖(籍)国的情怀;以侨为桥,助推和谐侨社建设,打造全球华人文化盛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凝聚侨心侨力,共同助力2022年冬奥盛会,同圆共享中国梦。

  据悉,中文导报社连续多年承办了“水立方杯”日本赛区大赛,吸引了歌手,树立了品牌,唱响了中国情,促进了文化传播,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2018年的日本赛区总决赛,由中文导报社主办,中国文化中心和东京华助中心协办。著名旅日歌唱家和音乐人任雁、蔡国平、郭敏、钟皓组成了评委会,为日本赛区助阵。

  日本赛区自5月启动后,吸引了众多喜爱唱歌的华侨华人。经过为期两个月的选拔,评委们选定35名选手参加本日的决赛。总决赛为时近四个小时,参赛曲目多样,选手风格各异,角逐激烈,气氛热烈。评委对每一位选手都从专业角度进行了富有针对性的点评,让参赛者获益匪浅。(完)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