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七国华裔青少年齐聚四川 与中国传统文化“亲密接触”

2018年07月16日 0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成都7月15日电 (岳依桐)“我觉得国画很神奇的一点在于,如果我有画得不好的地方,需要想办法在原处进行修改,而平时画素描时,用橡皮擦擦掉重画就行了。”用不太熟练的手势握着毛笔,小心翼翼地蘸上墨水再落笔纸上……来自美国的吴非格正在为自己的首幅国画作品勾勒轮廓。

  15日,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等7个国家的200余名华裔青少年在四川成都的一所中学内与书法、国画、武术、篆刻等中国传统文化项目进行了“亲密接触”。这些别开生面的课程是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营的一部分。

  “这次夏令营很有意思,能够有机会近距离感受这么多种类的中国传统文化项目,我很开心。”今年14岁的吴非格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粉丝”,他用流利的普通话告诉记者,自己从8岁开始就一直坚持学习二胡,这次来四川还学会不少中国民歌,比如《太阳出来喜洋洋》一曲就非常好听。“虽然这类音乐与现在的流行音乐差别很大,却拥有着中国独有的特殊魅力。”

  出生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陈梦迪表示,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单书法一类就有很多种字体,包括隶书、楷书、草书等,但是书法太难了,自己更偏爱篆刻。这位皮肤有些黝黑的少年拿着自己亲手篆刻的印章,显得有些骄傲,他指着印章上的纹路介绍,“因为我是属龙的,所以我刻了一个‘龙’字。”

  来自加拿大的黄熙睿将书法和国画列为自己最喜欢的中国传统文化项目前两名,他笑着说,虽然是初次接触,但是手握毛笔的感觉让自己感到非常亲切。“中国传统文化历史悠久,也在传承的过程中不断发展,能够保存这么长时间,也证明了这些文化的价值。”

  谈及对接下来日程的期待,黄熙睿表示,大熊猫非常可爱,但有的人可能一辈子都没有机会见到大熊猫。这次能够来到被称为“大熊猫故乡”的四川与大熊猫见面,自己非常激动。“我会拍摄很多照片,回到加拿大后与我的同学们分享。”(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