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福清会馆办书法比赛 印族小学生自信挥毫

2018年07月16日 15:3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将近200名学生当地时间13日在新加坡福清会馆礼堂上挥毫泼墨,为新加坡建国53周年献上祝福。

  这是新加坡福清会馆与培青学校以“翰墨书香迎国庆”为主题,所联办的第七届全国中小学生书法比赛。

  在参赛者当中,来自绿苑小学的印族学生依雯(Yvien Ramis),无论运笔、蘸墨都与其他学生一样坦然自信。

  今年四年级的她从去年开始参加书法和水墨画课外活动,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她的父母分别来自印度和菲律宾,但华文文字的特殊形状使她对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交通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是本次比赛的颁奖主宾,并在现场挥毫写下“勤”字,勉励学生们继续弘扬传统文化。

  他在致辞时再次强调了新加坡多元文化的重要,并鼓励各个族群将自己独特的文化发扬光大,“希望这项比赛能够吸引非华族的学生接触书法艺术。”

  福清会馆第一副主席林伟民博士透露,今年参加比赛的中小学校共有30余所,并邀请了上海实验小学的同学越洋参赛。

  他在致辞时说,文字不只是传递信息,也可以熏陶文化、陶冶情操,“希望学生们能把书法当成终身的爱好”。(卞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