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38届“荷花节”在洛杉矶举行 中国元素引关注

2018年07月17日 16: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现场中国舞蹈表演。
现场中国舞蹈表演。

  中国侨网7月17日电 据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网站消息,7月14日,由中国担任主宾国的第38届“荷花节”在洛杉矶回声公园(Echo Park)隆重开幕。洛杉矶市民、各国游客一同感受仲夏荷花以及中国文化之美。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和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多姿多彩,华人是洛杉矶各族裔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中华文化更是美国多元文化“万花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美社会具有广泛影响。本届洛杉矶“荷花节”邀请中国作为主宾国,充分表明美各族裔人民对中华文化的喜爱。

荷花剪纸展示。
荷花剪纸展示。

  贾塞提市长表示,华人社区与洛杉矶的发展紧密相连,华人为这座城市带来经济繁荣的同时也贡献了文化之美。洛杉矶是美西海岸面向亚太的门户,与中国有着密切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往。来自中国的投资更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改变了城市面貌。期待与中国加强交流合作。

  开幕式后,当地华人文化团体为来宾和观众奉上了精彩的中国民乐、舞蹈、戏曲、太极拳等文艺节目,当地民间手工艺人、书法家、画家还现场进行了剪纸、面塑、书法等艺术展示及中国传统乐器介绍,大量市民、游客驻足观看,赞不绝口。现场还举办了赛龙舟、义卖等活动。各界人士纷纷表示,通过近距离领略这些中国元素,增进了对中国的了解和兴趣,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体验中国文化。

  本届“荷花节”为期2天,吸引了约10万美国民众和游客前来参加。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