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水立方杯”选手走进北京市政协 感受书画魅力

2018年07月26日 18:1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中国侨网7月26入电 7月26日上午,在京参加2018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的64名青少组选手赴北京市政协会议中心,参加“中国书画日”文化体验活动,感受中华书画文化魅力。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北京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赵会民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这是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与市政府侨办第四次合作举办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书画日”活动,目的就是让孩子们能够在挥毫泼墨间感受中华书法艺术的魅力。他希望通过这项活动让海外的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国书法文化的博大精深,把中华书法文化带到世界各地,一直传承下去。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北京市政协书画院副秘书长方放从握笔姿势、运笔提按、字形结构、写字力度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她说,“书法和音乐一样注重节奏韵律,笔法要讲究抑扬顿挫。” 方放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口传身授的示范受到了小选手们的热烈欢迎。虽然小选手们大多属于“零基础”,书法对于他们而言更像个“力气活”,许多选手手酸酸得边写边甩,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学习体验,已有不少人写得有模有样。活动结束后,大家开心地举起自己的作品与老师合影留念,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北京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康海峰,北京市政府侨办副巡视员鲁延鸣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