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安徽文化走进泰国曼谷 非遗展示吸引民众

2018年07月28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曼谷7月28日电 (记者 王国安)“中国安徽文化周”28日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充满安徽特色的艺术作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吸引众多泰国民众进场观赏。

  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安徽,既有深受世人喜爱的徽剧、黄梅戏、花鼓灯以及名闻遐迩的黄山、佛教圣地九华山,同时也是中国文房四宝之乡。该省现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3项,国家级非遗72项,省级非遗478项。

  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在致辞中说,“一带一路”倡议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加强各国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泰国各界都已做好准备,希望加强与安徽的各方面合作。相信安徽文化周的举办将进一步加深泰国民众对安徽的了解,促进两地友好往来。

  安徽省文化厅厅长袁华表示,本次安徽文化周不仅集中展出了50余幅体现中国当代新安画派艺术风格的书画艺术精品力作,还向观众展示精美绝伦的安徽工匠非遗工艺代表性项目,希望为推动安徽与泰国的人文合作、增进中泰友谊增光添彩。

  展览现场,来自安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演示了剪纸、雕刻、烙画等技艺,令观众大开眼界,赞叹不已。

  据了解,文化周期间,安徽展览团组还将拜访泰国国家博物馆、国家美术馆等地进行皖泰文化艺术交流。(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