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选手在“芭蕾奥林匹克”上夺数项大奖

2018年07月30日 15:2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选手在“芭蕾奥林匹克”上夺数项大奖

  新华社保加利亚瓦尔纳7月29日电(记者战小漪)有“芭蕾奥林匹克”之称的第28届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29日在保加利亚城市瓦尔纳落下帷幕,中国选手获得数项大奖。

  其中,李偲旖获得少年女子组(18岁以下)金奖和最佳少年奖,常斯诺获得青年男子组金奖,舞蹈艺术家王媛媛获最佳编舞奖。

  保加利亚文化部副部长迪米特罗夫在闭幕式致辞中说,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是保加利亚与世界各国扩大文化合作、增进民间交流的品牌活动,每次举办都能吸引世界各国芭蕾舞英才前来参赛。

  本届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15日开幕,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的119名选手参赛。辽宁芭蕾舞团团长曲滋娇应邀担任本届比赛国际评委。

  在比赛过程中,中国芭蕾舞选手克服高温酷暑、训练场地资源有限等困难,凭借扎实的功底和稳健的台风,得到评委的一致认可。

  以比赛时间长、难度大著称的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创办于1964年,每两年举行一次,是国际四大芭蕾舞赛事之一。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