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槟华堂第三站火炬跑开跑 意在传承先贤文化

2018年07月30日 16: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槟华堂槟州第三站火炬跑,由大会移交给陈美荣开跑。(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槟华堂槟州第三站火炬跑,由大会移交给陈美荣开跑。(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中国侨网7月30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槟州华人大会堂槟州第三站火炬跑工委会主席陈美荣说,马来西亚华人拥有完整的文化保留,这是先贤努力的成果,是值得后裔继续学习及永续承传,就像今天活动的主题一样“文化传承,薪火不灭”。

  他周日(当地时间29日)上午在该火炬跑后在仪式上作以上致词。这第三站火炬跑是从爪夷县署大草场开始,由大会工委主席陈剑豪移交给陈美荣开跑。然后跑向距离逾2公里的爪夷村华小礼堂举行仪式。

  许廷炎:维护民族文化

  会上也移交5000令吉予爪夷村华小,该堂联络组主任邱显昌医生也捐献2000令吉。这站火炬跑所筹获的款项,也将分捐给威南另6所华小及4个慈善机构。

  华堂会长许廷炎说,这个活动起因是因1984年的政策局势而产生,华社要把这文化火炬传遍全马13州,各州每年轮流举办,以维护民族文化能在这国度渊源流长,及唤醒同胞对文化的了解及保护意识。这场文化大汇演将在今年9月22日启动,当天将有各项文化游行、展览、表演等。

  他也说,一个民族的存与亡,与文化、教育更是命脉相连,因此,身为华裔就有责任保护文化,和其他民族互相交流,可以促进多元种族及文化。所以,身为马来西亚的华人,除了掌握好母语(华文),也要加强马来语能力,以不影响国民间的团结。

  吴俊益:冀华堂开威省办事处

  武吉淡汶区州议员吴俊益说,威省人民总是误解,以为槟州华人大会堂是属于槟岛,这可能是因为该会的节目主要都在槟岛举办,而会员也多来自槟岛。所以他希望该堂可以在威省办一个办事处,以能更有效地把文化工作传到威省。

  他也说,希望13年后,在威南举办的火炬跑或文化节目,可以环绕整个威南,及全威南华社组织及华小师生都要参与其中,让华裔子弟可以真正认识民族文化。

  方美铼:年轻人应了解文化

  爪夷区州议员方美铼说,年轻子弟应该主动接触、了解与传承文化,参与文化组织活动,除了自我充实,也间接达到承传文化目的。文化是民族的根源,同胞有责任通过各种方式与管道,确保民族文化得以传承,以避免被后代遗忘。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