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亚洲文化节在斯洛伐克举行 中国文化引关注

2018年08月01日 16: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现场书法表演。
现场书法表演。

  中国侨网8月1日电 据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日,由亚洲国家驻斯使馆合作举办的亚洲文化节活动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老城主广场举行。

舞狮表演。
舞狮表演。

  活动期间,各亚洲国家驻斯使馆各尽所能,准备了富有特色的歌曲、舞蹈、武术、美食制作和乐器演奏等节目,并分别播放了宣传片,宣介各国文化、美景和美食。在中国主场部分,驻斯洛伐克大使林琳和当地华人书画社社长现场挥毫泼墨,引起当地市民的热烈围观,更有多位市民主动求字,想作为家中装饰、每日欣赏。斯洛伐克中国武术协会带来的舞狮表演和来自维也纳的民族乐团演奏的《步步高》、《赛马》、《彝族舞曲》等经典曲目,也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观赏,并报以阵阵掌声。

  此外,中国展台的特色陈列品及介绍中国文化的书籍、明信片、影碟和中国茶、酒、饮料、点心也得到了往来市民的青睐,成为广场上人流量最大、最受欢迎的展台之一。

  这是亚洲国家驻斯使馆首次联合在斯举办亚洲文化节活动,也是布拉迪斯拉发市“布拉迪斯拉发之夏”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是布市市民休闲消暑的著名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