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水立方杯”选手阮博文、林志成:收获友谊,收获成长

2018年08月03日 08: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林志成(左)与阮博文(右)的日常自拍 阮博文 摄
图为林志成(左)与阮博文(右)的日常自拍 阮博文 摄

  中国侨网8月2日电 (记者 周欣嫒)2018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青少年组半决赛2日在中国音乐学院展开对决。参赛的30位选手中,10人成功晋级,20人遗憾止步。

  晋级的选手之中,有一位是来自意大利米兰赛区的阮博文。14岁的他嗓音极具辨识度,声线之清冽,与著名华人歌手林俊杰颇为相似。一路走来,凭借《说散就散》《可惜没有如果》《不为谁而做的歌》三支曲目杀出重围。

  止步的选手之中,有一位是来自西班牙马德里赛区的林志成。15岁的他在初赛和复赛中完美演绎了《理想》及《我要你》,半决赛中因演唱高难度曲目《悟空》,产生一处小小失误而无缘决赛。

  自7月下旬开赛以来,赴京参加总决赛的64位青少年组选手便形影不离,同吃、同住、同训练,比起其他人,阮博文与林志成间的默契尤其好——原来,他们都参加了2017年“水立方杯”的比赛,更为戏剧性的是,两人在当年的晋级情况与眼下一模一样。

  “历史重演,感觉自己经历了一个轮回”,林志成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因为身体欠佳,带病比赛,总决赛中没能发挥出最佳水准;今年特意规律作息,保持状态,却在一个训练时从没出过问题的小节破音,“想不明白,为什么那时嗓子突然一紧”,林志成略显无奈地说,“仿佛是想与我开个玩笑”。

  其实,林志成的无奈更多是因为遗憾。按照赛制规定,已参加过两次北京总决赛的选手,不能再次来京参赛。

  “很遗憾,但并没有什么可难过的”,林志成说,“每一个环节我都尽了全力,于我而言,这已经足够了。接下来我最大的愿望,就是阮博文能冲击奖牌,拿个冠军。”

  事实上,在2017年比赛结束后,阮博文和林志成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2018他们相约再战“水立方杯”,果然又顺利会师总决赛。

  记者观察到,比赛之外两人嬉笑打闹的状态,已然是兄弟。而当晋级名单公布后,记者第一时间找到阮博文采访时,他正向家人惋惜林志成的遗憾,而不是自己的名次。

  8月4日,青少年组决赛即将打响。阮博文说,会吸取2017年决赛前夜,伴奏意外损坏、被迫临场换歌的经验教训,其余不作考虑,只管放松心态,“放飞自我”。

  林志成却说要在饮食、作息等方面“看住”阮博文。“去年我吃过身体原因的亏,今年阮博文妈妈没陪他来,我又比他大一岁,绝不让他太‘放飞’。”

  距离决赛尚有时日,两位少年却已收获了比奖牌更宝贵的友谊与成长。(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