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青少年组选手亮亮谈“水立方杯”之旅:难得的文化体验

2018年08月03日 08:5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亮亮演唱《告白气球》 周欣嫒 摄
图为亮亮演唱《告白气球》 周欣嫒 摄

  中国侨网8月2日电 (记者 周欣嫒)2018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青少年组半决赛2日在中国音乐学院展开对决。当日比拼中,美国华裔男孩亮亮唱腔温柔、笑眼弯弯演绎的一首《告白气球》,让人对这个阳光的混血男孩印象格外深刻。

  亮亮今年17岁,出生在美国,爸爸是美国人,妈妈是华人。在亮亮很小的时候,亮亮妈妈便有意识地营造音乐环境,引导他对音乐产生兴趣。在8岁、12岁和13岁时,亮亮分别主动要求学习了钢琴、声乐和吉他,多年坚持,打下了良好的音乐基础。

  本次比赛中,亮亮不仅以吉他伴奏弹唱,展示了乐器才艺,更带来一首自己写的《我们一起努力》,节奏流畅、旋律悦耳,颇有天赋的创作能力得到大家认可。

  亮亮告诉记者,有缘来参加比赛,要多谢他的朋友。“他去年参加,他说这个比赛很好,很有趣,他让我来”,亮亮用仍然比较生涩的中文说。

  由于爸爸对中文“一窍不通”,亮亮家的语言环境以英文为主。直到14岁上高中,亮亮才开始系统学习中文。“中文很难,不好学,不过唱中文歌能让我学得很快,很开心。”

  在当日30晋10的半决赛中,亮亮遗憾止步,无缘决赛。他向记者坦言内心难免失落,但指导老师和母亲都勉励他,还有很大空间进步成长。

  “我喜欢这次经历,喜欢中国。”亮亮表示,中国的食物美味、通讯发达、交通便捷,中国人亲善又友好,给了他与美国完全不同的文化体验。

  “如果有机会,我明年还要参加比赛”,亮亮与记者相约,“希望明年与你聊天,我的中文能说得更好!”(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