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话剧《飞虎恋》剧组获赠珍贵史料 将登纽约外百老汇

2018年08月03日 16: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话剧《飞虎恋》导演张西(左)获得晏良为(中)赠送的珍贵历史资料。(美国《侨报》/王伊琳 摄)
    话剧《飞虎恋》导演张西(左)获得晏良为(中)赠送的珍贵历史资料。(美国《侨报》/王伊琳 摄)

  中国侨网8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华裔导演张西导演的话剧《飞虎恋》即将在美国纽约外百老汇舞台演出,当地时间8月2日,当时赠送陈纳德将军《飞虎图》的张善子先生的外孙赠送珍贵历史资料复印件给张西,希望帮助话剧组更好地了解当时的历史真相。

  话剧《飞虎恋》编剧兼导演张西介绍,她目前正在为话剧《飞虎恋》9月份将在纽约外百老汇舞台演出排练,这个消息一出,收到一位名叫晏良为的男士的邮件。晏良为称自己是画家张善子的外孙,想赠送一些历史资料,反映1940年的事实真相。

  据晏良为介绍,在他听到话剧《飞虎恋》即将公演的事以后,就想寄送一点资料给导演,以帮助导演及剧组演员更好了解飞虎队的背景,比如1940年初陈纳德将军为何将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命名为“飞虎队”。这些资料也讲述了为何张善子当时会赠送《飞虎图》画作给陈纳德将军。

  据晏良为介绍,当时张善子先生受国民政府委派在纽约为抗战宣讲、义展和募捐,当他听说陈纳德将军要组建航空队帮助中国后,觉得他是一个很好的将军,便创作了《飞虎图》送给陈纳德将军。(王伊琳)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