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京剧版《哈姆雷特》亮相丹麦克隆堡

2018年08月03日 16: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上海京剧院携京剧《哈姆雷特》亮相丹麦克隆堡。
上海京剧院携京剧《哈姆雷特》亮相丹麦克隆堡。

  中国侨网8月3日电 据中国驻丹麦大使馆网站消息,8月1日,上海京剧院携京剧《哈姆雷特》亮相丹麦克隆堡,拉开了2018年“莎士比亚艺术节”的序幕。

  驻丹麦大使邓英在致辞中表示,在中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之际,中国京剧艺术家不远万里前来参演,以京剧的形式演绎莎士比亚经典剧目《哈姆雷特》,展现中西合璧的艺术魅力,增进两国人民的文化相通。希望艺术节作为各国艺术互鉴的平台越办越好,为持续推进中丹人文交流做出贡献。

合影。
合影。

  艺术节组委会CEO恩格尔和赫尔辛格市文化市长亨利克分别感谢上海京剧院时隔13年重返艺术节,以专业精神和精湛技艺呈现中国传统艺术与西方文学的碰撞之美,丰富今年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活动内容,在仲夏为赫尔辛格市添加了靓丽色彩。

  上海京剧院副院长张帆表示,京剧《哈姆雷特》是对传统艺术的继承和创新,继2005年在丹麦首演获得成功后多次赴其他国家演出,希望此次回访演出能为丹麦观众带来全新的观赏体验。

  上海京剧院的艺术家们以委婉深沉的唱腔、脍炙人口的独白、伴以加长水袖的婆娑舞姿,充分展示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在故事的取材地诠释西方戏剧的精华,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纷纷起立致意,雷鸣般的掌声响彻克隆堡夜空。

  现场观众高度评价京剧《哈姆雷特》,称赞《哈姆雷特》以中国京剧的“形”深刻表现出了莎士比亚剧作的“魂”,是东西方文化交融的经典之作。

  “莎士比亚艺术节”创建于1816年,是丹麦最具影响的戏剧节,也是世界上最早诞生的戏剧节之一。坐落于赫尔辛格市的克隆堡被认为是《哈姆雷特》故事的发生地。2005年,上海京剧院曾在克隆堡首次演出京剧《哈姆雷特》。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