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西班牙太极拳师:到中国学习武术提升很大

2018年08月10日 10:4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10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中国武术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在国外,中国武术的爱好者比比皆是,到中国学功夫的老外也是络绎不绝。近日,西班牙加利西亚自治区奥伦塞市(Orense)一个中国武术团体已经前往中国北方武术之乡河北,参加一个专业的武术培训课程。

  据西媒报道,今年6月底,来自中国河北的武术队参加了奥伦塞市举办的第十届国际武术大奖赛(Trofeo Internacional Cidade de Orense),同时参赛的还是来自葡萄牙、安道尔、罗马尼亚、哥伦比亚、西班牙等十多个国家的武术团体。其中,西班牙参赛队由西班牙知名中国武术家何塞·加戈(José Gago)领队。

  比赛之后,何塞·加戈与中国河北武术队所属的河北武术联合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西班牙武术运动员将前往中国河北省参与专业的武术培训。何塞·加戈对媒体表示,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河北省是中国的武术之乡,高手云集,西班牙武术运动员将在此次培训中得到质的飞跃。

  3日,已经有18名西班牙运动员抵达中国,开始接受为期两周的专业武术培训,计划在8月18日返回西班牙,其中12名运动员属于何塞·加戈武术团成员,有两人来自加利西亚自治区的蓬特亚雷亚斯(Ponteareas),另外四人分别来自阿斯图里亚斯(Asturias)及卡斯蒂利亚-拉曼恰(Castilla La Mancha)。

  何塞·加戈指出,此次参与培训的西班牙武术团队在河北省接受培训的同时,将和来自土耳其、印度尼西亚等国武术运动员切磋与交流,这些运动员具备世界顶级水准,对提高西班牙武术的水平有极大的帮助。而且在培训期间,所有运动员将参加国际性的项目比赛。

  人物介绍:何塞·加戈(José Gago)

  何塞·加戈(José Gago),是西班牙武术界响当当的人物。18岁的时候拜西班牙武术家格雷格里奥·冈萨雷斯(Gregorio González)为师,正式学习中国武术,而后在1982年奥伦塞开了第一家武术学校,从此将中国武术作为毕生事业。多年来,何塞·加戈在研习中国武术的同时,还辅以参习中医和日本柔道。

  1982年,他成为西班牙官方认定的第一位中国太极拳专业拳师。

  此外,他是西班牙皇家武术黑带六段头衔拥有者、北京体育大学太极拳证书拥有者、中国河北邯郸体育大学教授、拉丁美洲中国中医文凭拥有者、西班牙永年(河北)太极拳协会会长、西班牙中国武术艺术学校校长、以及中国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傅声远大师西班牙地区代表。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