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英国留学生在重庆:改变生活轨迹 收获很大

2018年08月10日 11:3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10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本杰明·克里斯(Benjamin Kriss)是一名英国学生,从布里斯托大学毕业后,到重庆大学学习了一年中文。在他看来,留学中国不仅开拓了视野,也改变了他的生活轨迹。近日,他在英国《电讯报》刊文,回顾在华留学的经历,文章摘编如下:

  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交换一年后,我决定大学毕业后再次出国留学。这次,我来到了中国重庆——一个远离旅游热门地的繁华大都市。

  初来乍到,我感受到强烈的文化冲击。例如,重庆大学的注册系统每天都要占用中午两小时午休时间;公寓淋浴直接排水到蹲式厕所;我所熟悉的社交网络都被禁用了。至于食物,川菜准能把你辣到面部狰狞、浑身是汗。

  话虽如此,我依然非常推荐大家到中国留学。当我与来自非洲、亚洲和其他地区的学生交流时,我才意识到自己的视野原来如此狭窄。我非常享受在重庆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晚上的娱乐活动是唱KTV、吃烤鱼,或者两者皆有。但更重要的是,学习中文改变了我的思维方式,打开了一扇与十亿人交流的大门。

  近年来,中国越来越欢迎国际留学生,你还可以从英国文化委员会、孔子学院和中国学术委员会申请奖学金。就算没有奖学金,到中国留学也比较便宜。如果你获得了奖学金,不仅可以申请半年的语言课程,也可以在任何学校申请博士课程。不过,如果你希望更好地融入中国,我的建议是最好不要去过于国际化的城市。

  在中国留学的一年,是我人生中收获最大的一年,而我的收获绝不仅仅只包括中文学习。如果你希望获得独特的留学经历,希望借机改变你的世界观和生活轨迹,那就去中国吧。(刘望山)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