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匈牙利华星艺术团与河南小朋友进行交流演出(图)

2018年08月13日 13: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参加交流演出的全体人员。(图片来源:匈牙利欧洲华通社)
参加交流演出的全体人员。(图片来源:匈牙利欧洲华通社)

  中国侨网8月13日电 据匈牙利欧洲华通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10日,匈牙利华星艺术团与格华美河南电视台少儿艺术团文化交流演出在匈牙利布达佩斯“Benczur之家”演出厅举行,双方交替演出了精彩的文艺和互动节目,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匈牙利华星艺术团2016年5月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在北京授牌,成为“华星”大家庭的一员,除组织成人艺术活动、主办承办各类演出外,又先后开办了儿童舞蹈班、主持班和声乐班,并经常参加匈牙利的比赛和演出活动,成果斐然。创建于1991年的格华美河南电视台少儿艺术团是拥有众多权威艺术专家和优秀师资的少儿艺术教育机构,是培养出大批优秀影视明星、歌星及舞蹈艺术人才的少儿艺术团。

格华美河南电视台少儿艺术团艺术总监张蔚为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娃》所触动。(图片来源:匈牙利欧洲华通社)
格华美河南电视台少儿艺术团艺术总监张蔚为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娃》所触动。(图片来源:匈牙利欧洲华通社)

  此次演出是两个艺术团体的首次进行同台交流,匈牙利华星艺术团此次参加交流演出的有舞蹈班、主持班和声乐班的小朋友,演出的节目有合唱、舞蹈、相声、绕口令和诗朗诵等,河南的小朋友则献上了独唱、二重唱、傣族舞和芭蕾舞等。

  作为演出的最后一个节目,华星艺术团小朋友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娃》更是表达了大家对祖(籍)国根的眷恋。带队的格华美河南电视台少儿艺术团艺术总监张蔚激动地表示,听到孩子们倾情的朗诵,深为海外华人少年儿童对祖(籍)国的深情所感动。

  匈牙利华星艺术团团长施艳卫说,这次交流演出为海外小朋友与中国国内小朋友提供了相互交流和了解的机会,也加深了彼此的友谊,希望这一交流形式能够坚持下去,让大家在相互学习中共同提高和进步。(华洁)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