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热爱中国国粹 美华裔少年们的京剧情结

2018年08月13日 16: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京剧小学员们在后台准备。(美国《侨报》)
京剧小学员们在后台准备。(美国《侨报》)

  中国侨网8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8月12日,2018“华梦计划”洛杉矶少儿京剧班结业展演在洛杉矶帕沙迪纳音乐厅(Boston Court Pasadena)举行,本次活动由美国中国风艺术协会主办。在展演上,主办方向本年度“华梦计划”少儿京剧班的学员颁发了毕业证书。小学员们也为现场观众呈现了《梨花颂》、《三家店》、《卖水》、《梨园风采》、《贵妃醉酒》等多个京剧经典节目选段。

  14岁的京剧小演员吕安湄(Alysia Lu)在后台准备时用中文接受采访表示,真的很感谢父母从小就把她送到中文学校,从小接触中文和中国传统文化。在中文学校,她了解到了“京剧”这门国粹。后来,通过中文学校的老师了解到了“华梦计划”,当时她几乎不假思索地就报名参加了,后来的经历也让她更加珍惜和不悔当初的决定。她说:“华梦在海外开展的第一届,父母就为她报了名,为期6周的华梦计划,Alysia感受到了和以往人生中完全不一样的中国文化体验。

  她表示:“尽管我从小就就读于中文学校,但是身边的同学们也都是从小就在美国成长的。这次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在那个夏天,我认识了更多的华裔小朋友,他们来自不同的社区,我还认识了来自中国的舞蹈老师。”

  年龄稍小的小演员对京剧长时间的上装过程显得有些不耐烦,多是在妈妈和老师的耐心陪同下,才能耐心配合每一个步骤。

  在一旁的家长陈女士表示:“其实京剧对小孩子来说是不容易的,现在小家伙正处于好动的年纪,让她一下子坚持这么久,一点一点上装也是难为她了。不过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是她小小年纪却非常享受在舞台上的一招一式、举手投足。对于她来说是‘华梦计划’把她领进了京剧的大门,后来竟然还坚持学了下来。我们作为家长,看到孩子能够在美国接触到来自中国传统美感的感染,是非常欣慰的。”(聂达)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