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发展论坛在路易港举行

2018年08月18日 13:3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发展论坛在路易港举行

  新华社路易港8月17日电(记者文浩)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30周年回顾展暨发展论坛17日在毛首都路易港举行。

  与会来宾就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30年发展对毛里求斯文化多元性所做出的贡献、中毛两国文化交流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毛里求斯文化部长鲁蓬、青年和体育部长图桑、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孙功谊等嘉宾出席了论坛。

  鲁蓬在致辞中说,中国文化中心多年来主办和组织的各种活动给予毛里求斯民众了解中国灿烂文化的机会。它的设立促进了两国文化的相互了解。

  孙功谊表示,30年来,中国文化中心的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与本土文化机构合作更加紧密,让毛里求斯民众有机会零距离接触、了解、感受中国文化。经过30年的发展,中国文化中心已成为深化两国友谊与合作的重要纽带,为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实现民心相通做出了卓越贡献,为中毛“一带一路”合作奠定了坚实的社会基础。

  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松雁群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通过本次论坛,我们不仅与各界合作伙伴、中心学员分享了30年的美好回忆,更认真听取大家的建议,共同探讨未来发展目标,这将帮助我们进一步探索讲好中国故事的方式方法。”

  为纪念成立30周年,除论坛外,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还将举办文化培训汇报演出、京剧进校园、中国电影周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