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印迹国中”“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活动在巴黎举行

2018年08月24日 10:1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018“印迹国中”“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活动在巴黎举行

  中国侨网巴黎8月23日电 (孔帆)8月23日,2018“印迹国中”“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活动在巴黎欧洲时报文化中心举行。活动由国中美术馆主办,欧洲浙江华人联谊会、中法艺术交流协会、食韵家协办。

  “印迹国中”“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活动是国中美术馆组织书画家乘坐国产房车沿着“一带一路”进行民间文化交流的一个品牌项目。国中美术馆主要展览世界各地和宋庄艺术家的画作。该馆大力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不断为中外艺术家学习交流搭建平台。

  国中美术馆馆长张国中在开幕式上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后,我们便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他认为,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关键基础。

  欧洲浙江华人联谊会会长詹永平在致辞中说,作为“印迹国中”“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活动的见证人,他目睹了这个文化之旅的成长足迹,看到了张国中馆长为推广中国文化所做贡献。他希望欧洲浙江华人联谊会能够继续与国中美术馆等机构合作,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做一些实际的工作。

  中法艺术交流协会会长侯玉霞表示,中国是世界经济大国、文化大国,我们要在世界范围内推广中国的文化。与国中美术馆一样,中法艺术交流协会一直也为中国文化走出来尽力,协会每年都会与当地政府举办展览和交流活动。中外文化艺术互鉴历史源远流长,并对各自的发展影响深远。中法艺术交流协会希望发挥跨文化优势与国内机构共同努力,为中外文化艺术发展搭建桥梁。

  法国大型活动策划人普沃斯特表示,中国这些民间艺术家带来的艺术作品充满生活气息,很有感染力,能引起欧洲民众的共鸣。通过这些现场交流,可以增进彼此理解,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他希望中法文化交流更多。

  据悉,今年是国中美术馆组织开展的第五次“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欧洲行活动。过去几年里,近60名宋庄艺术家先后到意大利、法国、德国等30余个欧洲国家,与当地同行和民众进行面对面交流。法国是今年文化交流活动的第5站,之前已完成在荷兰、波兰、捷克和德国的文化交流活动,此行预计历时60余天,之后的行程包括瑞士、奥地利等多个国家。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