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浙大学生奔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讲好中国故事

2018年08月27日 10:1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团队抵达阿联酋。
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团队抵达阿联酋。

  浙大学生奔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讲好中国故事

  本报讯 这个暑假,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的“致远”研究生海外社会实践行动计划正式启动,首批入选“致远”计划的6支研究生队伍,奔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讲好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故事,深度媒体实践助力国际传播”赴阿联酋海外社会实践项目便是其中之一。

  项目指导老师、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团委副书记孔晓梦告诉记者,团队由5位博士生和1位硕士生组成,于8月7日抵达阿联酋,前往阿布扎比、迪拜、沙迦和阿莱茵等多个城市,开展为期1个月的社会实践。

  团队调研了中央电视台中东中心记者站、《人民日报·海外版》(中东刊)等中央媒体以及海湾国家第一份华人报刊《绿洲报》等当地媒体,拜访了在海康威视中东北非大区工作的浙大校友,参观了阿联酋大学、沙迦美国大学,并与当地学生展开交流。

  在实地走访中,团队一方面调研华人媒体在阿联酋讲好中国故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新闻传播学专业知识完成详实的调研报告;另一方面与当地高校学生面对面,宣讲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形象。

  浙江大学“致远”研究生海外社会实践行动计划,旨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拓建立一批研究生海外社会实践基地,引导研究生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积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真正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参与活动的学生都感觉收获满满。

  本报通讯员 戴珞珈

  本报首席记者 王湛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