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粤菜名厨学堂”在休斯敦揭幕 粤菜大师秀厨艺获好评

2018年08月29日 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休斯敦8月28日电 (记者 曾静宁)粤菜中餐繁荣团28日在美国休斯敦举行“粤菜名厨学堂”揭牌仪式。随团的粤菜厨师们为当地民众现场秀厨艺。

  粤菜中餐繁荣团团长、广东省侨办沈卫红处长与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刘红梅当日在休斯敦华助中心一起为“粤菜名厨学堂”挂牌揭幕。

  沈卫红在揭幕活动上宣布,全球首个“粤菜名厨学堂”今日在休斯敦挂牌揭幕。她表示,美食是没有国界的。美食交流、美食文化是一座桥梁,是通过中国味,与海外华侨华人、国际友人架起文化沟通的平台。

  她指出,广东不仅是美食之乡,更与海外中餐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广东省是中国第一大侨乡。该省在海外的华侨华人约有3000多万。从淘金时代至今,广东人在美国的历史,也是一部中餐业在海外发展的历史。”

  对此,刘红梅表示,休斯敦现有约30万华侨华人。“中餐是大家对家乡的思念。中餐繁荣团把祖(籍)国地道的中餐带到海外,为想成为厨师的人提供厨艺培训。”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随团的六名粤菜大厨为当地华侨华人和主流人士现场展示厨艺,赢得阵阵惊叹和好评。活动上,休斯敦当地侨民对厨师手艺赞不绝口,并向团员们赠送了得克萨斯州最有代表性的礼物——牛仔帽。

  而在面向当地主流人士的晚宴上,广东特色小吃——煎堆赢得一致好评。休斯敦美食、旅行杂志编辑桑德拉(Sondra Sneed)对记者表示,她吃过不少中餐,却从没享受过如此美味。尤其是那颗“黄金球”让她印象深刻。

  作为海外惠侨八大工程之一,中国国务院侨办于2014年推出“中餐繁荣计划”,旨在弘扬中华饮食文化,提升海外中餐业层次和水平,利用中华美食文化的巨大影响力推动中华饮食文化走出去,带动海外中餐业的繁荣发展。

  在到达休斯敦前,粤菜中餐繁荣团已在哥斯达黎加、洪都拉斯掀起了中国热和中餐热,之后他们还将前往美国盐湖城、旧金山为当地民众展示厨艺。(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