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代表团访河南 推动中日青年交流

2018年08月31日 16:4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31日电 据河南省外侨办网站消息,应全国对外友协邀请,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总裁宗由贵率少林寺拳法联盟青年代表团一行95人赴华参加活动。代表团在全国对外友协日本部副主任朱丹一行4人的陪同下,日前专程到河南访问交流,旨在与郑州大学、郑州中学和少林寺开展友好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中日青年交流、文化体育交流,弘扬和平精神,增进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的了解和友谊。

  此次到访的青年学生有45名大学生和35名高中生,分别与郑州大学、郑州中学部分师生交流。

  在郑州大学,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河南省政府外侨办党组成员、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李镇、郑州大学副校长韩国河分别致辞。代表团与日语系师生以“中国文化在日本 日本文化在中国”为题展开分组讨论,双方热烈地交流了两国大学生就业观念、饮食文化、汉字文化、建筑、娱乐、少林功夫等话题,加深了相互了解。

  在郑州中学的欢迎仪式上,朱丹、宗由贵及郑州中学副校长薛善广分别致辞。双方学生共同上了一节毛笔书法课,书写友谊,共同分享临摹汉字书法的快乐,感受纯粹的中国文化。随后双方学生一起分组交流,畅谈人生、成长、进步和情谊,高兴之余还切磋了少林武术和踢毽子等体育技艺。

  在接下来的行程里,代表团参观了少林寺,在“少林寺拳法联盟开祖宗道臣大和尚归山纪念碑”、鼓楼和观音殿前仔细聆听了拳法联盟与少林寺结缘的历史,并观摩了武僧的武术表演。嵩山少林寺优美的自然环境、精湛的少林功夫、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周边众多青少年习武的勃勃生气,无不使日方学生大开眼界,赞叹不已。

  访问期间,河南省政府外侨办主任、省对外友协会长付静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她对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青年代表团访问河南取得的成果和收获表示祝贺,她希望宗由贵女士和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继续保持和增进与河南省以及登封市人民的深厚情谊,密切交流合作,借助在日本的影响力,开展全方位友好交流,推动文化、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培养后继友好力量,把世代友好延续下去。

  此外,河南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李镇与宗由贵签署了双方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为今后双方加强友好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有力保证。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