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老挝万象和琅勃拉邦友城奖学金生开班典礼海南举行

2018年09月03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老挝万象和琅勃拉邦友城奖学金生开班典礼在海南师大举行

  中新网海口9月3日电 (周雅慧)老挝万象市和琅勃拉邦海南省友城奖学金生开班典礼,3日下午在海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行。老挝万象市和琅勃拉邦省的近30名奖学金生将在该校进行学习。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友城处处长韩晶磊介绍道,海南与琅勃拉邦于2016年正式结为友城关系,万象市虽然目前还不是海南的友城,但海南和万象的友好互访非常频繁。本来按今年的奖学金招生计划,海南分别给予万象和琅勃拉邦各五个奖学金名额,但是万象和琅勃拉邦都分别提出希望增加奖学金名额。最后经过海南省有关部门的研究,将万象的名额追加到11个,琅勃拉邦追加到15个。

参加开班典礼的中老双方代表进一步洽谈合作。 黄敏 摄
参加开班典礼的中老双方代表进一步洽谈合作。 黄敏 摄

  韩晶磊说,海南相关部门将尽最大努力,安排好这些学生在海南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希望学生们学成毕业之后,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成为两国之间的友谊使者。

  老挝琅勃拉邦省教育与体育厅副厅长强特·欧多利谈到,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来到海南,每次来都十分亲切。此次挑选的15名奖学金生是从4000多名高中毕业生中脱颖而出的,他们将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努力学习,为中老文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万象市教育厅副厅长强阿伦·翁普通在讲话中说,老挝与中国的友谊源远流长,此次十分感谢海南省政府给予万象市总共11个奖学金名额。希望这些学生能够为中老友好交往做出贡献,学成归来家乡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开班典礼上,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过建春简要介绍了海南省以及该校的情况。她说,2017年2月,海南师大就迎来了老挝琅勃拉邦省的第一批20名学生,这批学生在该校表现十分出色,希望此次来自万象市和琅勃拉邦省的友城奖学金生能够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感受中华文化魅力,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融入校园的生活,当好中国老挝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完)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