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旗袍泰国曼谷展风姿

2018年09月03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旗袍泰国曼谷展风姿

  中新社曼谷9月3日电 (记者 王国安)伴随着悠扬的中国民乐,5位泰国模特身着“青花瓷”“水墨画”等不同风格的中国旗袍缓步走来。泰式的面孔和妆容搭配中国经典服饰,温润含蓄中更显别样风情……

  9月3日,“霓裳雅韵——中国旗袍文化体验工作坊”在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行,通过模特走秀、旗袍静态展示、试穿、展板介绍等形式,让当地民众领略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魅力及其精巧的手工技艺。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蓝素红在致辞时说,旗袍是不分年龄段的,它能展现女性20岁的青春洋溢、30岁的魅力四射、40岁的花样年华、50岁的知性优雅以及60岁的从容豁达。时光虽然会流逝,但身着旗袍的女子永远是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泰华妇女联合会创会主席陈淑卿表示,泰中两国女性都有各自尊崇的民族服装,代表着不同的文化和内涵。本次活动以服饰为纽带,有助于进一步增进彼此间的交流和理解。

  当天活动上,京式旗袍传承人张凤兰现场讲评,让观众了解旗袍的精妙之处。

  结合泰国民众热衷手工制作的特点,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旗袍盘扣手工课”,将旗袍的发展历史、制作技艺等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方式介绍给观众,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等联合举办,将持续至9月10日。(完)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