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巨龙游街 荷兰举行花车游行中国元素不缺席

2018年09月04日 11: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资料图(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网站)
资料图(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网站)

  中国侨网9月4日电 据一网荷兰微信公众号消息,荷兰各地都有花车巡游活动,其中最大规模的除了4月份在Noordwijk到Haarlem的数十公里巡游,还有布拉邦特省Zundert的每年9月份组织的大型花车巡游。此次游行中国元素没有缺席。

  布拉邦特省Zundert是荷兰艺术大师梵高的出生地,这里每年9月份举行的花车游行,使用的是当地盛产的大丽花(dahlia),花车格外大型壮观,据称是世界上最大的花车。当地上千名义工为此得忙碌了好几个月,乐此不疲。

  这项花车巡游活动是从1936年开始,已经被列为荷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地时间9月3日举行的是第77届,访客人数达到7万,创下了一个新的纪录。

  今年Zundert的巡游中,居然还有一辆有栩栩如生的中国龙花车。4月份Noordwijk的花车巡游,也有一辆由荷兰人制作的中国龙花车,并且获得了花车设计的一等奖。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