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中医关怀团”赴柬埔寨义诊讲座

2018年09月04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金边9月4日电 (记者 黄耀辉)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山东省侨办“中医关怀团”组织的中医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9月4日在柬埔寨金边端华学校举行。

9月4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山东省侨办“中医关怀团”组织的中医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在柬埔寨金边端华学校举行。图为衣华强中医针灸博士在坐诊。<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黄耀辉 摄
9月4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山东省侨办“中医关怀团”组织的中医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在柬埔寨金边端华学校举行。图为衣华强中医针灸博士在坐诊。中新社记者 黄耀辉 摄

  在义诊现场,70多岁的二代华裔黄老伯夫妇坐在山东中医药大学衣华强博士的针灸科前问诊,夫妇俩告诉衣医生,他们都患有高血压、睡眠不好,夫人的听力也有问题,但他相信中国的中医能治百病。

  经过“问诊”、搭脉后,衣华强博士在两位老人的左耳上做起了固定贴的中医灸。衣华强说,这是慢性病,用一次不行,回去后还得再坚持做,没有副作用。

  中医是中华民族的瑰宝。现场每位中医专家前,都排起了坐等的华侨华人。

中国驻柬大使馆李杰参赞在致欢迎词。<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黄耀辉 摄
中国驻柬大使馆李杰参赞在致欢迎词。中新社记者 黄耀辉 摄

  中国驻柬大使馆李杰参赞在义诊活动上说,柬埔寨百万华侨华人是中柬两国联系的天然纽带,中药等传统中医学在柬具有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早已超出了华人社群,在柬主流社会都有较大影响。

  李杰说,由内科、妇科、儿科、针炙推拿、保健养生五位医术精湛专家组成的“中医关怀团”来柬慰侨,体现了对海外同胞的关怀和牵挂,希望专家们通过慰侨义诊为广大侨胞提供健康咨询和诊疗,加强中医推广、促进中柬医药学交流与合作。

  李杰表示,希望此类惠侨活动越来越多,越办越好,中国驻柬大使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弘扬中华文化的惠侨活动,促进中柬两国的人文交流。

刘更生中医教授在为患者针灸。<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黄耀辉 摄
阎兆君教授,医学博士在坐诊。中新社记者 黄耀辉 摄

  据了解,“2018中医关怀团”一行5人于2日晚飞抵柬埔寨,旨在促进中柬文化交流、推广中医文化。(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