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孟加拉国147名学生聚昆开启中国文化体验周

2018年09月04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昆明9月4日电 (王祎)4日,“2018年孟加拉国青少年访华交流营”在云南大学开营。来自孟加拉国达卡大学、南北大学等高校及社会各界推荐的147名学生齐聚昆明,将在云南开启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和文化体验。

  此次交流营由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及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主办,由云南大学承办。

  开营当日,孟加拉国学生不仅在现场表演了汉语歌曲、中国武术、古典舞蹈等精彩节目,还用中文向现场来宾表达了对两国友好交往与合作的憧憬和祝福。

  参加交流营的孟加拉国学生Ahmed Nafisa Nawer Prova表示,她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孟中文化在世界范围内具有独特性,我希望能够成为两国文化交流的践行者,将我们的文化告诉中国的朋友,也向我在国内的朋友讲述中国文化。”

  语言是对外交流的桥梁,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国家掀起汉语热。孟加拉国学生Manimul Islam称,在孟加拉国,学习汉语已成为一种时尚,然而汉语并不是一种容易学会的语言。“了解中国文化,能够辅助我更好地学习汉语。”

  主办方介绍,未来两周,参加交流营的147名学生将在云南进行汉语学习,并实地探访陆军讲武堂、石林喀斯特地貌、建水古城、元阳梯田、滇越铁路等名胜古迹,多方面了解和体验中国文化。

  “孟加拉国青少年访华交流营”自2017年开始举办。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力介绍,昆明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只有2小时的飞行距离,是孟加拉国接触中国、深入中国的最佳门户。云南大学分别于2006年、2016年与孟加拉国南北大学、达卡大学共建了孔子学院,是中国与孟加拉国高校建立交流关系较早的高校之一。(完)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