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文化中国·味道云南”座谈会在缅甸举行

2018年09月05日 16:0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座谈交流会现场 供图 摄
图为座谈交流会现场 供图 摄

  中国侨网昆明9月5日电(王祎 伍君君)记者5日从云南海外文教中心缅甸分中心获悉,日前,“文化中国·味道云南”项目交流座谈会在缅甸曼德勒省举行。期间,来自云南、缅甸的政府机构和部分企业代表参与座谈,助推云南美食文化进入缅甸。

  今年6月,第十六届东盟华商会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期间举办了“华商走进云南,云品走向世界”和“文化中国·味道云南”等推介品鉴活动。活动中,部分滇企与各国企业达成共推“云品出滇”的合作意向。此次座谈会旨在促进和推动中缅企业就云品产业、云南餐饮行业相关项目落地。

图为签署合作协议 供图 摄

  图为签署合作协议 供图 摄

  当日,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云南省侨办、缅甸曼德勒省工商部门官员和云南省烹饪协会、曼德勒省餐饮协会、曼德勒省酒店协会等行业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就双方加强在中餐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滇菜进入缅甸,共同促进云南美食文化在当地发展达成共识,并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缅甸曼德勒省餐饮协会和酒店协会近期将组织考察团赴云南实地考察,以加速云南餐饮文化尽快落地缅甸。(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