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水墨中国 中欧水墨名家邀请展”在法国开幕

2018年09月07日 15:4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法国侨报》)
(《法国侨报》)

  中国侨网9月7日电 据《法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2018年9月6日中午,以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为首的旅法侨团在巴黎隆重举办“水墨中国-中欧水墨名家邀请展”。由中外名人艺术院院长王金龙带领近40位来自中国的水墨名家一行前来展览,以中国水墨艺术走进欧洲为契机,展现中国水墨画艺术的独特魅力。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金麟泽主持了活动。

  任俐敏说,为了传承和创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搭建国际间艺术交流的桥梁,通过文化交流合作让中华传统文化走出去,点燃文化自信,我们组织了这场中国水墨艺术书画展,展现中国水墨画艺术的独特魅力。从参展艺术家及作品来看,展览将表达艺术、自然与人和谐共存的美丽中国。

  通过画展,将让旅法侨胞感受了中华水墨艺术的魅力。欢迎更多的中国艺术家来法国、来巴黎,将中国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带到法国,让更多的法国普通民众了解欣赏中国文化。

  著名国画家覃波、法国龙吟诗社社长叶星球等纷纷发表感言。大家表示,加强中法两国艺术家的交流,将促进文明互鉴,为中法艺术家搭建国际文化交流的平台,让中国的艺术家走出国门,传播中国文化,同时吸引更多的法国艺术家到中国采风交流,让灿烂的中法文化交相辉映,增进中法文化之间的交流,让两国人民更多地认识彼此之间的文化艺术。

  法国艺术家杰西说:“巴黎是一个艺术之都。中国画家带来这么多的美丽的书画,让我们大开眼界。中法两国都有着悠久的历史,艺术是没有国界的。希望更多的中国艺术家们来到法国进行艺术交流。”

  法国华侨华人会的大厅、几个教室里摆满了画家的大作。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欣赏来自中国的书画。(海芬、张禾)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