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东方武韵》纽约首演成功 中国功夫受追捧

2018年09月07日 20: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中国侨网9月7日电 近日,由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五洲传播中心联合主办的《东方武韵》武术表演首场演出在纽约曼哈顿Town Hall举行。

  虎虎生风的少林集体拳、飘逸潇洒的陈氏太极剑、眼花缭乱的十八般兵器,瞬间将观众的热情点燃。

  参加演出的包括河南少林功夫队、陈氏太极拳传人,还有在世锦赛、青奥会、全运会上获奖无数的中国武术冠军团队。美国当地的武术团队也积极加入演出活动。

  当晚,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等嘉宾莅临现场,和1000多名观众一起观看了表演。

  美中运动协会主席、前56公斤级柔道世界冠军周爱明女士在接受美国华视釆访时表示,武术源于中国、属于世界。 通过观看和研习武术,可以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传统体育文化。特别是在当下全球体育文化互动的大环境下,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武术团队走出国门。

  来自新泽西的观众克里斯多夫对记者说,以往我们只在影视作品中看到过中国功夫,今天在现场观看了高水准的表演很是兴奋。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能使美国受众了解中华武术的文化内涵,在互动互鉴中促进中华武术的传承与发展。(美国华视投稿 崔涛/翟羽翀/王蕾 报道)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