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北京国图艺术中心上演古琴演出 助力非遗传扬

2018年09月10日 10:3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国图古琴演出免费欣赏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昨(9日)晚,“弘国之琴魂,弹人之常琴”公益演出在国图艺术中心上演。以中国琴会会长赵家珍领衔的演出团队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听觉盛宴,让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表演艺术走进了普通观众的视野。

  昨晚,国图艺术中心座无虚席,随着一曲《乌夜啼》响起,悠扬的琴声将人们慢慢带入秋夜的沉思中。之后,《忆故人》、《广陵散》等名曲相继在琴师们的指间流出,令听众如醉如痴。

  演出分上下半场,最后一个单曲由赵家珍压轴献出《梅园吟》。作为中国当代杰出古琴演奏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赵家珍老师的演奏借鉴了中国古典山水墨画的技法,注意琴音之间的点面结合,既有单音力透琴背的妙作,更有气定神闲开阔高远的意境和力拔山河之大气。她曾为电视剧《笑傲江湖》、电影《赤壁》等观众熟知的影视剧录制古琴音乐。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国家图书馆视听服务中心自去年9月起对社会开放,陆续策划举办了“优秀国产纪录片展映”、“古琴艺术系列讲座“、“京剧电影工程展映”等系列公益活动。为更好地传播高雅艺术,这场名为“弘国之琴魂,弹人之常琴”的公益演出,观众只需在演出前到国图艺术中心售票处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即可凭本人身份证领票。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